close

  我還尚未把蝴蝶的作品全數閱讀完

  但總覺得,她是擅長寫這類愛情故事的

  帶著悲傷、卻又滲著甜蜜,如此交織而成的一則又一則淒美傷感的愛情故事

 

 

  白曇 - 一個原本性子火烈活潑的美麗女孩,因為一甲子的紅塵歷劫,歸回妖界後,一改性子,成了溫潤婉約的柔順女子。

 

  因著短短六十年在紅塵翻滾飄盪、傷痛流淚,而御女、軒轅及天人們則以她的人生作為賭、作為娛樂,隨自己高興便撥弄撥弄命運絲線,改變了白曇的人間生活。

 

  帶著人間的六十年悲傷記憶、破碎的魂魄回歸妖界,因深刻進靈魂的傷痛讓她連古熾殿下的愛情也不敢相信、不敢接受。經過了好一番曲折,再次到人間、再次回歸妖界,古熾陪著白曇,讓她擁有美麗的人間回憶。最後的最後,白曇也終於淡化傷疤,坦然的面對自己的心及對古熾的情感。

 

 

  古熾殿下嘴裡輕輕哼著:

 

  「有一個男孩,愛著一個女孩......」

 

 

 

 

  這本書,很罕見的讓我讀了兩次。因為他們的愛情讓我感到心痛,卻也感到欣慰。

  白曇努力著想要忘卻那六十年的悽苦記憶,她反省、柔順,一反之前的火爆調皮的性子,因她知錯了。

 

  但在我看來,我實在不認為白曇犯了什麼錯,也或許是我的歷練不夠深、又或許是我體悟得不夠完全,但在看完兩遍後,我不認為白曇的調皮、火爆、美麗是種錯誤,而這種錯誤令她遭受極長的折磨及承受細刮仙體、靈魂的破裂的痛楚,但卻也認為這些懲罰,對她而言或許也是好的。

 

  當她年紀小時,要如何調皮如何亂來都沒關係,她與古炫滿妖界的跑,到處搗亂,仗著自己的力量強大、絕麗的容顏,幾乎所有人的順著她、又或是被她半逼迫著順著,但那是小時候可以這樣,若沒經過那些痛苦,說不準白曇長大後也依舊是那樣的性子,想必也是不會改的吧?

 

  而一甲子的紅塵歷劫,她全都改了,不調皮、不火爆、溫順的如一塊白玉---一如九姑娘替她做的白玉化身。  

 

  因痛了,所以知道不能再那樣了,雖然那懲罰是重了多了,而天人們也過於過分、參雜了許多的私情恩怨,但白曇終究是明白了。

 

  如同我們一般,犯了錯若沒有懲罰的話,就會一再的錯下去,而一經歷過嚴懲,便會真正的明白,之前自己所做的是真的錯了。

 

 

 

  總是要經歷了痛徹心扉的歷程才會反省自己的過去,那何不在犯了錯、被人提醒的時候就做改變呢?

  但說是這樣說,真正能做到的,又有多少?

  大千世界,芸芸眾生

  同樣的錯有許多人會犯,但會悔改的,卻不是所有犯了同樣錯誤的人吶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2011/08/07 Jasmine Ko ( 惡姐 ) pe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空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